【赤黄】新年短篇:愿望

“Party,party!”黄濑一边哼着小曲,一边轻快地用勺子搅动汤锅。浓汤的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

“黄濑你很吵啊。”青峰拉响了一个纸炮,黄濑吓了一跳,汤汁溅出来。“小青峰!”黄濑不满地朝青峰嚷起来。

黑子笑着叹了一口气,只会做水煮蛋的他,选择了帮忙摆放餐具。

“小黄,我可以做什么呢?”桃井双眼亮晶晶地走进厨房。男士们以她是唯一的女生为由,让她休息放松。红白歌会却提不起她的兴致。

“桃井小姐,就帮着看管青峰君吧。”黑子给出了建议。

“我为什么要这样浪费青春时光,”桃井瞪了一眼青峰,“既然是哲君的请求……阿大,跟我走。”

“五月,放开我!”桃井自然忽略了青峰的反抗。

“我想吃小黄濑仔的苹果派。”紫原眼巴巴地盯着餐桌上的食物。绿间拍了拍紫原的肩膀,“先尽人事。”绿间将做好的拉花递给紫原,让紫原挂在天花板上。

因为新年的缘故,机场临时增加了返乡的航班。他们这群飞行训练生参与了机场综合部的工作。回到训练生的公寓的时候已经过了晚上十点,黄濑却兴致勃勃要开派对。虽然大家已经很疲累,但是不约而同没有反驳。

不知不觉,每个人都习惯了这种忙碌又不乏热闹的生活。明灿灿的金丝交织出活泼的旋律,每一天都是新鲜的体验。

“大功告成!”黄濑端出了热气腾腾的浓汤。大家围坐在餐桌旁。紫原迫不及待地将手伸向了垂涎已久的苹果派。

“小赤司呢?”黄濑忽然问。

“谁知道呢?那老头子性格的家伙说不定已经睡觉了。”青峰似乎还对赤司让他一门功课挂科的事情怀恨在心。

“赤司君,似乎在楼上。”黑子依稀回忆起来。

黄濑,绿间,青峰,黑子,紫原,桃井六人都是机长赤司征十郎的学生。他们这一期的学生被统称为赤司组。同时,他们被视为ANA成立以来最有才华的一期学员。

黄濑快步跑上二楼,他敲了敲赤司的房门,没有人应答。从顶楼的天台吹来阵阵凉风。黄濑循着楼梯望了望,“小赤司?”黄濑轻轻呼唤了一声。他踩着台阶来到顶楼的天台。  

赤司站在天台眺望星空,轻盈的细雪飘落他身上。月光下的赤司显得那样静默,仿佛就像,就像神明一般。黄濑不由想。

“小赤司什么都会,简直就是神明大人啊。”这句话几乎成了黄濑的口头禅。面对黄濑毫无虚假成分的真挚话语,赤司只是用略带几分无奈的声音呼唤他的名字“凉太……”。总觉那种时刻的小赤司特别温柔。

小赤司是神明,至少是他的神明。黄濑凉太触手可及的神明大人。

“凉太……“不知不觉赤司已经走到黄濑跟前。

“小赤司,你不冷吗?”黄濑回过神。

“这是该我问凉太的话。”赤司笑起来。经赤司提醒,黄濑不觉一哆嗦,因为一直在厨房忙活,他只穿了件薄薄的针织衫。

可是这样难得的独处气氛,令他想说些什么。

“小赤司,新年的愿望是什么呢?“两人走出天台,赤司合上门。黄濑回过头问了一句。

去年黄濑问过同样的问题,赤司遗憾地表示没有。

“现在有了。”赤司回答。

黄濑心中一喜,立刻竖起耳朵。

“我希望……”赤司的声音很轻,语速很慢。“你的脸上永远有幸福的笑容来访。”赤司的手指抚上黄濑的脸颊。

不知是不是气温的反差的缘故,黄濑觉得楼道的空气有些发热。

“新年快乐,凉太。”

 


评论 ( 6 )
热度 ( 15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