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黄】隔壁家的凉子 (黄濑性转)

隔壁家的凉子 

凉子,凉子。小征,小征。

凉子,小赤司。

凉子,……

我们,是青梅竹马。

 

朝阳的光线渐渐强烈,天空晕染上了一片浅浅的金色。天边的云朵就像裹上了糖霜的棉花糖,散发着甜丝丝的味道。

“凉子,凉子”小男孩冲着公寓的二楼接连喊了两声。金发的小女孩如同春天蹦来的小鹿,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小征,小征,看我的新发型。”小巧的金色马尾在空气中有节奏的摆动。小男孩静静地走过去,把小女孩快要掉落的黄色安全帽往下用力一扣。

“小征,这样发型会不好看啊。”女孩子发出一声不满的嘟哝。小男孩拉起她的手,“走了。”两人手拉手快步走在清晨的街道。

晨练归来的人们、商铺的老板纷纷向这两个没有监护人送去上学的小家伙投去关切的一瞥。这一带的居民都很熟悉他们。赤司家的征十郎与黄濑家的凉子。大家闲聊的时候,总会感叹现在的年轻父母过于胆大,竟然让那么小的孩子独自去上学,万一被诱拐就后悔莫及。

“凉子,我昨天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走到一半的时候,赤司忽然神秘地说。凉子的眼睛立刻闪闪发光。两人拐进了一条小巷子。

小巷周边的房屋排列密集,挡住了光照。往深处走,凉子感觉到一丝寒意,她攥紧了赤司的手。偷偷瞟了一眼赤司的侧脸,深红的双眸相当镇定。凉子微微舒了一口气。

“小征,我们跑起来吧。有一点怕怕的。”凉子仍有一点不安,她提出建议。赤司停住脚,示意她不要说话。循着赤司的目光,凉子看见了睡在一户大家门前的大狗。大狗虽然被长长的金属链子拴在铁门上。但是大狗的身体占据了一半过道。

赤司放开了凉子的手,“凉子战士,这是最后的关口,我们必须独自通关。”赤司神色严肃地看向凉子。凉子点点头又摇摇头,她的脸上已经明显写着害怕。赤司拍了拍她的帽子,“凉子听话,要是大狗被吵醒,我们就完了。你先过去,我在后面保护你。”

凉子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踮起脚,一小步一小步跨过大狗的身边。她的动作很轻,轻得没有声音。凉子在心中默数,还差一步,心脏提到了嗓子眼。“凉子,快跑!大狗醒了!”背后响起了赤司焦急的声音,凉子忍不住“哇”地大叫起来,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刺。

赤司注视着凉子的背影,脸上露出愉悦的笑容。他走到大狗跟前蹲下身,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大狗的脸。大狗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凉子的反应跟预期一样。“谢谢合作哦。汪酱。”

凉子冲出了小巷,阳光重新照到身上,在她胸中涌起一股安心之感。剧烈的奔跑使凉子不断喘气。凉子来不及整理呼吸,赶紧回过头,却不见赤司的踪影。“小征,小征!”她朝阴暗的小巷呼唤了一声。难道小征被大狗抓住了?凉子折回巷子,向前迈了两步。

“凉子,你快逃吧。我被大狗抓住了。”赤司的声音从笼罩着阴暗气氛的小巷深处传来。

“不要啊,小征!”凉子咬紧压根把心中的恐惧吞回去。“小征,我现在就来救你!凉子战士回来了!”凉子大喊一声,似乎在给自己打气。脚下灌注了力量,猛地一蹬腿。随后,巷子里面响起一声不算小的冲击声。凉子的身体撞上了从小巷中慢悠悠往外走的赤司。

“喂,凉子!”

“小征……”

挂着泪痕的凉子看着捂住胸口的赤司。瞪大了眼睛。接着,雨点般的拳头砸向赤司。

“小征是大坏蛋!”

 

剩下的路途,凉子一脸气鼓鼓的表情。她加快了脚步,故意和赤司拉开距离。可是当感觉熟悉的气息离她越来越远,凉子不由自主顿住脚。

“凉……”

赤司伸手去抓凉子,凉子忽然甩开了赤司的手。

“真太郎!”凉子看到前方有位大人牵着一个抱着布偶的小男孩,追上去打招呼。然后,三人并排走在一起。

“小绿间今天又带了布偶。是小猪?”凉子歪过头,打量绿发男孩怀里的布偶。粉粉的布偶,让凉子心动不已。她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叫绿间真太郎的男孩。

“只同意你抱到进门为止。”绿间极不情愿地把布偶交给凉子。凉子忍不住用脸蹭了蹭小猪布偶,果然,软软的。

“绿间,这头蠢猪真的很适合你。”赤司的声音轻轻从他们耳畔飘过。绿间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个傲慢的背影。

“小征,不许说坏话”凉子为小猪鸣不平,“明明真太郎的小猪那么可爱。”她抱紧了小猪,直到约定的幼稚园大门口,凉子才恋恋不舍地把小猪还给绿间。

“如月老师!”

刚刚把小书包放稳,连制服都没有换。凉子就从书包里面掏出将书包撑得鼓鼓囊囊的物件,一本卷起来的杂志。

“这是海选时候的照片。”凉子把杂志翻开,举得高高的。在场的所有孩子都将目光集中在杂志上面。孩子们好奇地围过来。

前段时间,凉子参加了某部电视剧的儿童角色海选。虽然凉子落选了,但是凉子的照片登场了海选的报道。第一次上了杂志,凉子有点小小的得意。

“凉子,看上去好好吃啊。”紫原看着照片上凉子鲜亮的糖果色裙子,咽了咽口水。

“那是蛋糕裙。”绿间发挥了自己的知识。

赤司在大家或是羡慕或是议论的时候,默默换好了衣服,坐到自己固定的位置。以前凉子如果有什么好宝贝,一定会首先向他展示。小征小征叫个不停,琥珀色的眼睛眨巴眨巴地注视着他,等待他的评价。

赤司看了看孩子堆中活泼地翘起的小马尾。转开了视线。

整整一个上午,凉子没有跟赤司说话。老师教折纸的时候,她坐到了绿间身边,不懂的地方请教绿间。凉子一边点头一边全神贯注地看着绿间的动作。啪,一只青蛙弹到了凉子的脑门。

“哇,赤司君好厉害啊。已经在折后面的东西了。”有人叫起来。赤司面无表情地翻动折纸书,最后合上。“老师我可以去那边看书吗?”赤司的面前放着折叠好的长颈鹿。兔子。还有老师要求的鲤鱼。

“把折叠好的鲤鱼旗粘在小木棍上面,然后到那边等老师发放午间餐。”老师笑着宣布。

赤司完成了作业,走过凉子身边。她还在埋头认真地将固体胶涂抹在小木棍上面。凉子来到餐桌的时候,盘子里面放好了饼干。凉子的数量比其他孩子多出一半。凉子把盘子推给紫原。她只喝了牛奶。

“凉子,肚子不舒服?”紫原抓起一块饼干,关心地问。凉子只是笑了笑。

午睡的时候,作为饼干的交换。凉子与紫原换了位置。

“小赤,你和凉子吵架了吗?”紫原敲了敲赤司的肩膀。赤司翻过身。

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凉子忽然哭起来。老师急忙跑过去,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凉子捧着自己心爱的杂志,照片的地方破了一个大洞。“妈妈给我买的杂志啊”凉子越来越伤心,哭声变得洪亮。男孩子们纷纷过去安慰她。女孩子们则在一旁窃窃私语。

“是被剪的。”绿间皱起眉,说出观察缺口的结果。“犯人给我站出来!”紫原大吼一声,孩子们不由退后一步。没人敢欺负黄濑凉子,她身边一直跟着三大护花使者。喜欢带奇怪布偶来学校的绿间,个子最高体格最强的紫原,表情很凶的赤司。

赤司不在?绿间觉得赤司不可能做出这么过分的事情。

这时,院子里面响起了哭声。一个小男孩扑进了水泽老师的怀里。男孩的手臂有深深的抓痕。“水泽老师,赤司欺负我!”

“赤司!”绿间发现了赤司手里攥住的纸片。赤司回过头,表情有些异样,他看着自己的右手,慢慢摊开手掌。手心的纸片已经皱巴巴。

“居然是赤司君!”

“我还以为他喜欢黄濑”

“原来他那么讨厌黄濑。”

“小征……”原本渐渐止住泪水的凉子,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房间被凉子的哭声淹没。

“快道歉,快道歉!”孩子们向赤司发出指责。

“小征,好过分啊!今天为什么一直欺负我!”凉子把一肚子的委屈全部哭出来。

“凉……”赤司咬了咬唇,似乎很艰难地吐出几个字,“对不起”。凉子却一直哭,哭得眼睛发肿,嗓子发哑。累到哭不出来才停止。

放学时间到了,绿间把用透明胶带粘好的杂志递到了凉子跟前。“我已经尽力了。”皱巴巴的照片上面,小女孩甜美的笑容看上去像哭泣。

“你还真能哭。”绿间不禁感叹。

“因为居然是小征做的”凉子似乎又开始抽噎。她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居然是小征……”

“我觉得不是赤司做的。”绿间冷静地思考一下。

凉子慢慢抬起头,房间里只剩下她、绿间、紫原。她忽然朝门口跑去,没有穿鞋子就跑进了院子。

幼稚园门口站着绿间的母亲与紫原的母亲。在她们惊讶的目光中,凉子冲到大街上。

“小征!小征!”因为哭过,声音有些破碎。凉子慌张地东张西望。

“笨凉子。”赤司无奈的声音响起。

“不是小征做的,对不对”因为太伤心,凉子根本就没有思考。“小征不会做这种事情。”

赤司一愣,然后笑起来,抚摸起凉子的头发。

“为什么不是我的?”赤司反问。

“因为……”凉子答不上来。“不是你,一定不是你”眼泪又打转了。

赤司轻轻搂过凉子,“不是我做的。所以别哭了。”

如月老师拎着鞋子走过来。赤司让凉子坐在路边的花台,从老师手中接过鞋子。凉子盯着自己脏兮兮的袜子。非常不好意思。

“公主殿下,可以把脚伸过来吗?”赤司半蹲下身子,仰望凉子。

“小征,我们和好吧。”

“嗯,我们和好吧。”

赤司抓住凉子的右脚,将鞋子套上去。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