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晴儿】《他们的故事》观感

亲爱的,你爱我吗?你会爱我多久?你爱我多深?这是情人间最愚蠢的问题。马尔克斯在五十年前,对这个问题作出了一个绝妙的回答,我们将要前行多久?永生永世。那么,假如有来生,你会忘了我吗?来生是虚设,如果今生呢,我们在最相爱的时刻,你抽身远离,是不是戳破了我的美梦还硬塞给我一个无比阴冷的噩梦。何其残忍!可是,即使攥着梦的残片,即使被划伤流血,直到生命干涸,我还爱着你怎么办?

晴儿说想写一个无论多少次都会再度爱上的故事,这样的故事看似是一个老梗,晴儿却给了我惊喜。赤司突然从黄濑的世界蒸发了,黄濑只能靠笔靠回忆来修补他心中日益消退的赤司。他害怕他消失了,害怕他消失在时间,消失在越来越长的记忆里。所以黄濑做出了一个近乎极端的选择,用双手去铭刻他们的时光,他们的昨天,他们的故事。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六年呢?六年,只为纪念你的存在,告诉我自己我还爱着你。

那么,黄濑的爱人哪里去了呢?赤司在这六年过着他认为理所当然会一辈子的生活,时间不知不觉流逝,生命缺了一个零件,时间的拼图不是完整的。能够成就大局的人,又何必拘泥琐碎。他是王,他只需要在理所当然的世界当他的王就够了。

然而,偏偏他们又相遇了。不早不晚。六年后,赤司厌倦了日常,黄濑想尝试接受新生活。命运的齿轮又连接在一起。

对不起我不记得你了。

在我眼中,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而在你眼中,我是你陌生人中的过客。

为什么我还爱着你呢?我装作无视你。

为什么我会在意你呢?你这样无理取闹。

对不起啊,爱是本能。

对不起啊,即使大脑遗忘身体还记得。

情不自禁想起你,又情不自禁伤害你。

为什么你口中偏偏说着那个他,我却无法自拔喜欢你。

他走了,所以向日葵不会开花了。

为什么你明明是我口中的那个他,我却不能告诉你。

他来了,陪我再次种下向日葵。

原来,阻隔我们的不过是时间。

小赤司,我挽留不住过去你。

凉太,我回不到过去的我。

这有什么大不了,就丢掉吧,全部丢掉。就像向日葵还会一年年盛开。只要我还拥有现在的你。我唯一不能做的是放弃你。我唯一说不就是离开你。现在,还有什么顾忌呢?我在,你在。我不曾离开,你最终归来。命运的齿轮契合了,我们的世界完整了。

时间,重新开始流转吧。为了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永生永世。

 

【突然来的动作,两个人,重心不稳,跌进了前面那片向日葵里……

正午。阳光。向日葵下的两个人。

赤司按着黄濑的后脑勺,亲吻。缠绵缱绻。】

看吧,属于我们的时间开始了,我们的故事怎么可能就此停笔。

 

 

 @あかいれん  给你的文评

评论
热度 ( 4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