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黄.双赤】心跳密码(上)

如果不是"他"有意的玩笑举动,他们之前的故事就可以简洁地以"初恋不会有结果"而一笔带过。时光会渐渐使萌芽遗忘最初的生长状态,自然将不会迎来花开时刻。

一、
黄濑凉太推开社团办公室虚掩的门,沐浴在夕阳光辉中的剪影一点点完整呈现在眼前。房间没有开灯,光线汇聚于临窗的一处,将清瘦又不乏硬朗的线条清晰地凸显出来。赤司征十郎背靠着椅子,双手环抱在胸口,微微低头,似乎在闭目养神。
黄濑轻手轻脚地靠近赤司,在安静的空气中,黄濑感受到对方宁静的呼吸,慢慢的,深沉的呼吸。原来是睡着了。
黄濑决定不打扰赤司休息,改为发短信告知赤司明天拍摄请假的事情。黄濑从同伴那里或多或少知晓一些赤司的事情,身为名家的继承人,赤司可谓精通文武两道。赤司散发出一种特别的气质,包括现在的睡姿,都保持着仪礼,不着痕迹地透出几分风雅。
对于赤司征十郎,黄濑既尊敬又仰慕,还有一种不能说的情感,喜欢。虽然没有认真交往过的人,黄濑自认为自己喜欢的类型应该是性格活泼可爱的女孩子。为什么会是赤司呢?每当意识到这点,黄濑就会自觉逃避,然而越发感觉到这是作茧自缚。
要不要确认一下?心中的一个声音在蛊惑他。
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黄濑慢慢半蹲下身子靠过去。即将接触到赤司脸颊,黄濑骤然瞪大了眼睛。我,我在做什么啊!
一双手阻止了黄濑的退缩行动。嘴唇的温度贴上来。黄濑来不及感受这份柔软,只剩下满脸的惊讶。
"あ,小赤司!"由于脸颊被略带力道地碰住,黄濑只能将视线转移到别处。然而,突然上升的高温已经通过手指将事实传递给对手,眼角的余光瞟到对方上扬的嘴角,又匆匆移开。
"你和那家伙的事情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了。要是我,喜欢的东西一定会得到手。"
熟悉的声线,却有种莫名的违和。
"你……"
"黄濑……"
仿佛先前是紧张过度的错觉,温和温润的语调抚平了疑问。黄濑的耳朵中充满了最喜欢的声音。
掌心的力度变得柔和,犹如轻触一件艺术品。不变的是令人贪恋的温度。
赤司的眼中闪过稍纵即逝的困惑。他似乎轻叹了一口气。红玉般的双瞳直视黄濑,令黄濑无法躲闪。
"小赤司,我……"
赤司将食指轻轻抵住黄濑的唇,莞尔一笑。
"黄濑,我喜欢你"
珠玉般的声音敲打在黄濑的心房,然后,什么都听不到了。难以置信的幸福感被无限放大,所有的杂音都消失了。


赤司征十郎是个完美到有些不真实的恋人。在公开场合,他对待黄濑依旧一视同仁。看不出任何特别之感。私下里则是相当体贴周到。休息日两人会一起做一些情侣间的事情,逛街,看电影,去游乐场。黄濑慢慢发现关于赤司的传闻都是真实,在亲眼见证了赤司精湛的马术技艺,黄濑脑中只剩下"十全十美"来形容自己的恋人。
黄濑喜欢赤司的温柔,这份温柔容易让人沉溺。有时黄濑甚至会嫉妒赤司与雪丸对视的眼神。只希望这份温柔专属自己。然而,这种天赐恩宠的幸福,令人惊喜也会不安。赤司身在家风严谨的名门,会纵容自己喜欢上同性?
"黄濑的眼睛藏不住心事,但是我喜欢这点。"赤司轻轻搂住黄濑的头,近乎宠溺的口吻中透出一丝无奈。"我喜欢你,你会不相信吗?"
黄濑凉太怎么可能不相信赤司征十郎,只是越是相信,越害怕失去这份温暖。14年来的成长第一次有了非常想要的东西,想要攥住不放,将胸口填满再填满。
鼻腔感受到还未消散的止汗露的清香,黄濑抓紧了赤司水蓝色的衬衫。
"小赤司,我们可以做牵手以上的事情吗?"黄濑抬起头。
赤司稍微一愣,然后闭上眼睛。
小赤司在害羞?新鲜感顿时占据了其他情绪。黄濑顺着赤司的姿势迎上去,同时……
"黄濑!"赤司的声音难得发生了变调。黄濑的眼角弯起了狡黠的弧度,语气里不忘带上撒娇,"我想要抚摸小赤司,小赤司可以抚摸我哦。"黄濑修长的手指揉皱了赤司熨烫平整的衬衫。
或许还没有性意味的觉醒,对青春期身体的渴求,更多是好奇。
"黄濑……"赤司似乎想松弛绷紧的身线,然而,被黄濑的手指一触碰,又像受惊的猫一般绷起来。另一方面,赤司的手则是停留在黄濑的下肋,一动不动。能让从容不迫的王露出慌乱的表情,黄濑不禁成就感膨胀。他大胆地把一只手从衬衫下摆伸进去。
"喂,你摸够了没有?"突兀的声音在肩口响起。又确确实实是赤司的声音。
"你是谁?"黄濑终于问出了完整的问题。
"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凉太"语气里透出明显的不悦。
"你不是。"黄濑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当然,我跟那个胆小鬼是不同。"带着鄙夷的口吻,对方逼近了黄濑,黄濑本能地感觉到危险。"小赤司才不是胆小鬼,他很强大"黄濑警觉地看向他。
"是吗?" 对方半眯起眼睛,拽过黄濑的衣领,"你知道那家伙想对你做什么吗?那家伙可不是绅士,只是胆小到又躲起来了。"低沉的声线令人无法抗拒。黄濑却迅速推开了伸向胸口的手。赤司跌倒在地上。
"对不……"黄濑回过神,赶紧伸手去拉赤司。赤司看了看黄濑的手,突然问,"黄濑,我对你做了什么?"
"没,没有啦"黄濑的内心涌出安心感,这是他熟悉的赤司。"小赤司突然从板凳上掉下去,吓了我一跳!"
赤司将信将疑地看着黄濑,黄濑笑着把手贴上赤司的额头。"小赤司,莫非睡眠不足?"
"或许吧。"赤司的视线停留在黄濑胸口,却没有再说什么。


赤司征十郎所笼罩的光环盖过了他身为一介少年的本质。黄濑凉太知道了不得了的秘密,赤司征十郎其实有两个。赤司没有告诉他,黄濑也不会主动承认。
"你说小赤司连猜拳都没有输过!"黄濑有些不可思议地盯着躺在膝盖上的人。对方顶着一张与赤司一模一样的脸,确切说也是赤司本人。
"那家伙心软的时候,我就会出手。"对方不以为然地说着,一副高高在上的口吻引发了黄濑的不快。"可以起来了,我腿酸了。"
"区区一个凉太,竟然敢指挥我。再说,你才当了膝枕10分钟,那家伙足足让你躺了一小时。"
他是小赤司,他是小赤司。黄濑在心中默念,压制上蹿的怒火。有时黄濑觉得小赤司会像这样对他撒娇他会挺开心,同时,他又感觉到两者不同,仿佛小赤司多了一个弟弟。
"黄濑!"赤司猛地睁大眼睛,黄濑按住他的肩膀,低头在赤司的发间一吻。"辛苦了。"
今天又知道了小赤司秘密。黄濑偷偷地开心。虽然与另一个赤司相处不算融洽,也不是太坏。然而,事实却违背了当初天真的想法。


帝光以绝对优势蝉联冠军,"奇迹的世代"一时间家喻户晓。备受期待的少年们更是渐入佳境,特殊的才能相继开花结果。他们得到了什么,同时又失去了什么。
训练的时候黄濑没有看见赤司,绿间告诉他赤司找青峰谈话了。青峰无故缺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让黄濑也有些担心。直到训练结束,赤司也没有回来。黄濑打算去看看情况。
黄濑抵达天台,黑压压的云层昭示着即将来临的大雨。沉暗的光线中黄濑发现了那一团赤色。赤司孤零零站在空旷的背景下竟然有些弱不禁风。
"小赤司!"黄濑忍不住喊出声。赤司回头应了一声,声音似乎比平常软了一分。
"黄濑,你觉得现在的篮球部怎样?"赤司问黄濑,语气已经恢复了常态。
"大家的状态都非常棒,小绿间昨天的远程投篮超级厉害。感觉再不努力就会被大家扔下了。"黄濑如实回答。面对队友的成长,他既兴奋又焦虑。
"你也会很快成长。"赤司说话的声音沉稳而笃定,会不知不觉增长人的自信。黄濑隐隐觉得赤司并不快乐,赤司在担忧着什么,这种矛盾的情绪甚至已经遮掩不住。
"小赤司!"黄濑走上前,从身后抱住赤司娇小的身躯。冰冷的雨点开始陆续打在身上。
"下雨了,黄濑快进去。"赤司催促黄濑,黄濑却不放手。"小赤司你呢?"直觉告知了他赤司下一步的行动。"我想一个人……"没等赤司说完,黄濑就抢先说,"不放。"这一次赤司意外地放任了黄濑的任性与顽固。
"你还真是任性。"赤司无可奈何地笑起来。
"到底谁才是任性的大少爷呢?"黄濑不甘示弱地反问,收紧了手臂。
黄濑想告诉赤司,小小的你其实撑起了我们大家的天空。
"黄濑,你在说什么?"赤司微微偏过头。那样煽情的话语黄濑说不出口。但是,有一句话,黄濑想亲口告诉赤司。
我不会放开你,不会放开孤独又寂寞的你。
"小赤司,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你太天真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远。"
黄濑心中一冷,他认识这个声音。比入侵身体的雨水还寒冷彻骨的气息从毛孔渗透进血管。雨越下越大。
回到部室黄濑预料到不免要被赤司说教,于是黄濑张口就说,没有淋雨的青春是不完整的。赤司噗嗤一声笑出来,黄濑也跟着笑起来。
赤司示意黄濑坐在板凳上,用毛巾擦起黄濑的头发,黄濑颇为享受地闭起眼睛。"感冒了我可不管你。"赤司弹了一下黄濑的额头,随后说出了让黄濑意想不到的话,"真羡慕黄濑你自由自在。"
黄濑仰起脸望着赤司,他一时搞不清赤司话中的含义。赤司停下动作,一只手搭在黄濑的肩膀,"也许对于我,黄濑就是心吧。"
"我是小赤司的心。这是什么比喻?"
"就是这个意思"
赤司手滑到黄濑的胸口,放在心脏位置。黄濑握住赤司的手。暖暖的。还好,你在。尽管一头雾水仍旧相当开心。


当黄濑明白赤司所担心的事情,来不及的告别不期而至。对于赤司的性情大变,黄濑属于知情者。他在社团活动结束后,直接去了部室。赤司正好在等他。
"他呢?"黄濑开门见山地问。
"躲起来"赤司轻描淡写地回答,仿佛故意要激怒黄濑一般,又补充了一句,"不,这一回应该是沉睡了。永远不会醒来。"赤司走到黄濑跟前,欣赏起黄濑表情的变化。冷不防被拎起了衣领。
"还回来。"黄濑冷冷地说。
赤司皱来眉,"凉太什么时候变得跟祥吾一样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了。"赤司眼神流露出犀利,黄濑的手腕一抖,并没有松开。
"还回来。"黄濑的手掌握成拳。
赤司自信黄濑不会挥拳,不出所料,黄濑一拳砸在办公桌。两人眼神对峙了一分钟,黄濑泄气似的放开了手,大步离开了部室。


赤司变了之后,整个篮球部随之改变。原本破碎的东西被赤司以铁腕手段整合,形态虽然完整,但是细小龟裂纹不断繁生,只是延长了破碎的时段。
黄濑接到赤司的传球那一刻,他愣了愣,过去的赤司的传球往往会配合他的节奏。而现在的传球,充满着侵略的煽动性,仿佛在警告他,"再快点""再强点"。赤司依然是当之无愧的司令塔,整支队伍在赤司的带领下变得愈发强势。
黄濑感觉心中被挖走一块,即使不断用东西填补,只会让空洞越来越大。然后,他听到了喧嚣的风声。
"呐,我们是不是该给比赛增加一点乐趣。我们赌点什么吧。"黄濑打着呵欠,仿佛睡觉似的半闭着眼睛说。
这个提议意外得到了赤司的赞成。"我也参加。你们最近的状态确实让我不满。"
黄濑挑了挑眉,"小赤司也要参加?"黄濑把脸转向赤司。对上赤司波澜不惊的眼神。
黄濑忽然觉得现在的赤司除了对胜利异常执着以外,在某些方面还算通情达理。包括之前的暴力行为,赤司也没有计较。当然,赤司为了胜利会不择手段,不过为了胜利而默许黄濑滑稽而可笑的提议,竟然有几分孩子气……想到这里,黄濑忍不住笑了。
"有什么好笑?"赤司没有皱眉,也没有表示出不悦。另一个"他"会付之一笑,这个"他"却如此直白地把想法表露出来,想到这种反差,黄濑反而有点收敛不回笑声。
"黄濑仔傻掉了。"紫原慢吞吞地给出中肯的结论。
比赛以夸张的分数落下帷幕,而黄濑的钱包为他这一笑付出了代价。
"为什么是哈根达斯!"黄濑捧着只剩下几枚零钞的钱包,欲哭无泪地大喊。所有人非常默契地看向他们的队长。
"凉太,胜负肯定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赤司以事不关己的口吻答道。这个人绝对是故意的。黄濑太了解他的恶劣根性。
"这是敲诈啊,小赤司!"黄濑精神百倍地吼出心中的怨气。接着,换来大家的哄笑。
黄濑感觉大家又回到了从前,放学后一起吃冰。不,不可能回到从前。


正如那个时候的笑容是昙花一现,假象崩塌的速度在加剧,终于,不可抑制地破碎了。
黄濑在得知黑子退部之后,不由思考自己是不是也提交退部申请。现在的篮球已经不能让他兴奋,可是提前退部又找不到能够真正投入的事情。他为此而烦恼着。
周六完成了拍摄,黄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溜达。明明下午有练习赛,他选择明目张胆地翘掉。百无聊赖的时候连阳光直射脸颊都是懒洋洋的。黄濑对着太阳眨了眨眼睛。
"你果然在这里。"声音传进耳朵,黄濑警觉地坐直了身体,定睛一看,那个人逆光站立在他面前。黄濑的视线越过他的肩膀,再度感觉到阳光会刺眼。
"下午的练习赛不需要队长大人亲自出马?"私下的相处中,黄濑在他面前毫不掩饰不温柔的一面,语气里没有客气的成分。
"如果你想退部,我不会阻拦你。只是,如果你只有这点程度,就太令我失望了。这样的你,永远无法超越大辉。"赤司居高临下地说。
黄濑已经习惯了赤司傲慢的语调,但是这些话语击中了他的想法,他不能装聋作哑。接下来,赤司的话语直接挑动了黄濑的情绪。"想再次见到他吗?那么就来击败我吧。"说完,赤司转身离开了。
望了望赤司的背影,黄濑慢慢跟上去。他不觉痛恨自己身体的先效应,连犹豫的余裕都没有预留。因为对方是赤司吗?
假如是过去的那个他,黄濑会毫不犹豫追随。那么现在呢?黄濑忽然看不清两者内在的区分。完美无缺的他与性格恶劣的他,竟然会看上去像互补的存在。
在十字路口处,赤司停住脚。看似漫不经心地回过头,太阳的光彩照在他脸上,勾勒出浅浅的笑容,这些光彩又一道道逐渐消退。

评论 ( 15 )
热度 ( 30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