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黄赤】温暖的雪

情节为3ds游戏的多校合宿衍生。

“小赤司,去比赛滑雪吧。”黄濑凉太的声音如同饭后砂糖果子一般甘甜。赤司征十郎投向书页的视线微微上抬,就对上那充满期待的琥珀色眼睛。黄濑的手肘微曲,倚靠着条桌。伸手可触碰的距离让对话的氛围变得暧昧。

“这家豪华体育中心配备有滑雪场耶。既然来了,不去不是太可惜了吗?前辈们不愿意陪我去,小赤司愿意陪我去吗?”似乎想要阻止赤司的目光回到书本。黄濑的脑袋又凑近一些。

此时的休息室不止他们。大家都在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魔鬼训练。黄濑这样精力过剩的家伙属于特殊品种。

赤司轻轻合上手中的书。“可以哦。”黄濑立刻绽放出大大的笑容,转身朝休息室对面喊了一声,“前辈,我出去了。”

正在沙发上闭目养神的笠松“切”了一声,他没想到赤司会答应,不过赤司这种人挺神奇,他说可以就似乎行得通,莫名让人信服。既然赤司跟着,黄濑就不会惹出什么问题吧。笠松对声音的方向挥了挥手。

 黄濑做事永远懂不得低调,一件小事经他渲染就变得轰轰烈烈。吵闹的黄濑一走,耳根就清净了。森山突然感叹,我有点明白我们家王牌的这种任性从哪里来了。

走出训练场馆,天空显现出飘雪的迹象。黄濑折回服务台,借了一把伞。他撑开雨伞,两人并肩向滑雪场的前行。

轻盈的薄雪落在伞顶,感觉不到声响。然而,冬季的风并不温柔。黄濑单手紧了紧脖子的围巾,他把伞向赤司偏过去。赤司拉过他的手腕,将伞偏回去。同时,身体稍微贴过去一些。黄濑空出的另一只手自然而然地握住赤司的手。

小小的雨伞隔离了外面的世界,却连接起两人的世界。

“凉太,我觉得站在去滑雪不是明智的做法。”虽然这么建议,赤司并没有改变前行的方向。灯火通明的滑雪场近在眼前,完备的照明设备周围映照得亮如白昼。

“小赤司,其实滑雪是借口,我只是想和小赤司出来散步。”黄濑微红的脸颊在明亮的光线中一览无余。“从今年春天开始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小赤司能够来合宿,我真的好开心。”黄濑低下头,只要再近一点就可以亲吻到朝思暮想的唇。他突然扔开了伞,用力揽过身边的人,将头靠上赤司的肩膀。赤司静静地任由他抱着。

虽然分开的日子是煎熬,但是即使时光倒流,他们也不会做出另外的选择。黄濑不会追随赤司去洛山。他感觉如果一直留在赤司身边,将无法超越某些东西。不是因为赤司太优秀而望尘莫及,而是黄濑想要更加平等的方式去追逐赤司。所以,当两人告诉对方升学志愿后,互相说着鼓励的话语,然后拥抱在一起。

“凉太,找到答案了吗?”赤司温柔的声音在寂静的雪夜中响起。

“找到了一点点。”黄濑的回答明朗而自信。

“那么就别哭了。”

“才没有哭,是雪啦。”

细碎而微小,无声无形的雪花,落在发稍,带来微微的冰凉。落在左肩,却如此温暖。

评论 ( 3 )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