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黄】Bitter chocolate or sweet chocolate

语言是幻想,仅仅依靠语言所建立的东西不过是一场不切实际的白日梦。联系远距离恋爱的是语言,当语言消失的时候,是不是这场恋情也将会无疾而终?

 

黄濑凉太独自一人走在僻静的小道。这样冷的天气,人们都行色匆匆,恨不得快些回到温暖舒适的房间。黄濑选择绕远路显然不是明智之举,只是,大街上那些扎眼的装饰令他觉得格格不入。尤其是玫瑰花与巧克力的味道。

 

黄濑两手拎着装满女孩子心意的沉甸甸袋子,脸上却没有笑意。积雪不深的小道,迎来而来的只有冷飕飕的风,黄濑凉太不需要任何伪装,淡漠的眼神渐渐中流露失落。稍稍放松了隐藏的念头,失落感竟然占据了整个心房。

 

一切都源于远方的恋人的一句话。这句话将黄濑凉太所有的期待全部冻结在暴风雪中。

 

“凉太,今年的情人节不需要巧克力。”

 

那个人说话永远是言简意赅,然而,黄濑却参不透其中的含义。不需要?为什么呢?情人节对于恋人们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节日。去年对方收到巧克力的喜悦表情,黄濑至今记得一清二楚。突然间说出的这样的话,让黄濑不由开始钻牛角尖。心中的某个地方裂开了缝隙,然后,空洞越来越大。对,就是这种不安感。即使分隔两地,短信、电话、视讯没有间断过,这种不安并没有完全消失。

 

收到那条短信之后,黄濑没有质问,也没有回应。这样,两人一周没有联系。事情的发展在黄濑的意料之中,有时黄濑也在反省是不是自己太吵闹太粘人,自己这份过于热烈的情感反而给对方造成了沉重的负担。然而,黄濑凉太并不是自作多情的人,既然对方不需要了,又何必去纠缠。自然消亡,不是最好的结果吗?

 

“小赤司是大笨蛋!”不知不觉脱口而出。

 

“你说谁是笨蛋?”熟悉的声音让黄濑回过神。寒冷的色调中唯一温暖的赤色。只要伸手去触摸,就可以融化整个冬天的冰雪。站在那里的,正是黄濑凉太的恋人,赤司征十郎。

 

黄濑的视线落到赤司右手,看到一只精巧又不张扬的手提袋。胸中复杂的情绪蔓延过头顶。想要冷笑,想要说出故意刺伤对方的话语,张开嘴巴却是近乎歇斯底里的声音,“果然在今天最不想见到的就是小赤司!”眼睛蒙上了一层雾,黄濑在一片模糊中冲向了公寓的电梯。

 

这个人恶劣了。不愧是有教养的大少爷,告白的时候相当正式,连分手都如此正式。专程到神奈川告诉我,你不需要的是我的巧克力吗?

 

如果换做别人,黄濑可以大大方方说声祝福。然而,那个赤司征十郎,不需要任何言语,就可以轻易击碎黄濑虚假的从容。

 

怀着混乱的心情,黄濑逃回了公寓。胡乱将手中的纸袋往茶几一扔,抓过抱枕倒在沙发上。故意把电视的音量调得很大,接着,他猛地坐起来,把抱枕狠狠砸向电视机,快步走进自己的卧室。

 

床铺发出咚的一声,脑袋接触到柔软的枕头。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忙碌于因为winter cup而积压的拍摄工作,黄濑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窗外完全暗下去。黄濑没有开灯,借助手机的亮光确认了时间。睡了三小时左右。黄濑想起了赤司,自己做了挺过分的事情,小赤司应该回去了吧。他没有任何食欲,只想翻过身再睡一觉。这时,手机响起来。

“凉太……”

黄濑顿时后悔自己没有看清来电就按了接听键。

“赤、小赤司?”

声音响起的那瞬,黄濑的心不由一颤。

“凉太,就算是我也不想在这里冻死。”

赤司的话语让黄濑瞪大了眼睛。

“不会吧?你一直在下面。”

赤司淡淡地应了一声,呼吸中带了一丝鼻音,“大概站了两小时。”

“你是傻瓜吗!”

黄濑不知道该感动还是该生气,当看到那个身上落着雪花的淡薄身影,他只想不顾一切地抱上去。

“小赤司是大傻瓜!小赤司是大傻瓜。”黄濑口中不断地重复这句话,将赤司紧紧地拥抱住。因为在寒风中站得太久,赤司的头发贴上去凉凉的。黄濑收拢了手臂,只想把所有的温暖都给他。

这个人啊,总是这样不爱惜自己。

“小赤司,为什么不回去啊。”

只要是你的意愿,我都会尽力去理解的。哪怕我永远追不上聪明的你。

“因为凉太在生气啊。”

赤司温柔的声音让黄濑丢下了所谓傲气,缴械投降。已经够了,在你亲口说离开我之前,我不会放开你了。

“不管是谁,我都不会把小赤司身边的位置让出去的!”黄濑终究喊出了心中的想法。“即使小赤司不需要我的巧克力,我不需要我了,我也不想跟小赤司的分开。”

“凉太,你是傻瓜吗?”赤司的声音充满无奈。他略带困扰的笑容让黄濑的胸口一阵生疼。

“对啊,我就是傻瓜。”黄濑不甘示弱。

“总之,进去再说。”

经过赤司的提醒,黄濑才想起自己把赤司放置在外面那么久。

“对不起。很冷吧。”

“冷的是你啊,怎么穿这么少就跑出来了。”赤司的双手贴上黄濑的脸颊。

为什么你总是对我那么温柔。

进了屋子之后,黄濑给赤司冲了杯热可可,微甜的口味调和了少许的牛奶。他记得赤司说过喜欢这种味道。看着赤司微微冻红的鼻尖,黄濑笑起来。“小赤司身上还有雪花,变成雪人了。”

“你在雪地里面站上4个小时试一试。”赤司捧起微微冒着热气的马克杯。

“对不起。”黄濑垂下头,“不过,小赤司真是傻瓜。”

“傻瓜是你吧。为什么你会联想到我要分手。确实这段时间我们都很忙,没有怎么联系。但是,我可没有打算跟凉太分开哦。再说,如果真的想分手,这种事情在电话里说明就行了,何必千里迢迢跑到神奈川来?”

听完赤司的解释,黄濑的头埋得更低。

“那小赤司为什么说不想要巧克力?”

“这个啊……”赤司的脸上显出了淡淡的红晕,他转身从黄濑先前看到的纸袋中摸出一只小盒子。“凉太去年不是说过想从我这里收到巧克力吗?”

赤司打开了系着橙色丝带的盒子。巧克力的香味扑鼻而来。盒子中躺着两块用漂亮的金色玻璃纸精心包裹的方形巧克力。

“凉太,情人节快乐。”收敛了平日锐气的恋人在黄濑眼前竟然变得像一只微微害羞的波斯猫。这是哪来的可爱的生物啊!!从安心到惊喜,现在简直步入天堂!黄濑开心地搂住赤司,“最喜欢小赤司了。”

“请接受我亲手制作的、世上独一无二的巧克力。”赤司展露出黄濑所熟悉的、百分之百自信的王者微笑。

剥开巧克力包装纸,一眼便看出材质的优良。轻轻一闻,完全可以想象出入口的醇香。

“你喜欢吗?”赤司满怀地期待地望着黄濑。

“当然喜欢啊。小赤司给予的东西我都喜欢!不安也好,快乐也好,痛苦也好,喜悦也好,只要是小赤司给予的,我都非常喜欢!”

黄濑坦率地表达了心中的想法。

“凉太果然是傻瓜。”赤司摸了摸黄濑的脑袋。

“和傻瓜在一起的小赤司,也是傻瓜哦。”黄濑笑嘻嘻地回答。

“敢对我这么说的人,只有你啊。”赤司拨开黄濑的刘海,在黄濑额头印下一吻。

“那么,小赤司。”黄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含住了巧克力,没有立刻吃下去。“请接收来自人气模特的充满爱的礼物。”黄濑倾身朝赤司靠过去。

赤司没有去衔住巧克力,而是将舌头灵活地探进黄濑的口腔,长长的一吻中,巧克力已经不知不觉融化。

“凉太,礼物归礼物。惩罚还是逃不掉的哦。”


评论
热度 ( 23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