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系列】月亮心事

月朗星稀,金木樨浓郁的芬芳似乎将夜色一点点沉醉。天狐独坐在楼阁的顶层,手持一只银杯,清茶中倒影出整个月亮,微风轻漾,月亮就散了,重新聚拢的时候,茶水中央漂起一朵金木樨。天狐抿了一口茶,闭起了异色的双眸。

“天狐大人!”一抹金色由远而近,六条尾巴因为大幅的跳跃而优雅地洒开,在月光的笼罩下仿佛镀上一层银辉。金色的狐狸踩过最后一根千本鸟居的柱子,再高高地腾空,稳稳地落在了楼阁的屋顶了。

不论教训他多少次,永远学不会走正门的家伙。天狐向那颗金色的脑袋甩出扇子,唇角不经意流露出笑意。金色的狐狸却没有像往常那样躲开,而是飞快转过背,后脑直接撞上扇子。扇子飞回天狐手中,顿时心里有了几分无趣。

“天狐大人,您又欺负我!”小狐狸委屈地抱怨一声,“万一砸到小赤司怎么办?他可是普通的人类啊。”小狐狸并不是独自前来,还带着行李。狐狸抱着一个赤发少年,少年与天狐有着惊人相似的容貌。他正是与天狐有着深刻渊源的赤司家的孩子,赤司征十郎。

“黄濑,放我下来。”征十郎隐约有些不悦。他的目光与天狐的对视,眼底闪过一丝动摇,然后从天狐身上撤回目光转向黄濑,“送我回去。”

“小赤司不觉得这里赏月很美吗?天狐大人的茶点可是世间没有的美味哦。”黄濑带着一半撒娇一半央求的语气,从背后抱住征十郎蹭起来。征十郎执意要回去。天狐一言不发,只是冷冷地看着两人。

“小赤司明明和我约定好了。不许反悔。”

“骗子狐狸。”

黄濑的耳朵耷拉下去。一阵烟幕过后,榻榻米上面一只娇小玲珑的小狐狸在撒娇打滚。“不想回去,不想回去!”金色的小毛球从凉台的一端滚到另一端。楚楚可怜,煞是可爱。

天狐将地上的毛球拎起来,对征十郎说。“我家凉太给你添麻烦了,既然你要回去,我召唤眷属将你送回去。”天狐的语气倒也大度,只是金色的瞳孔显得咄咄逼人。征十郎毫不畏惧地直视。这友好的“送客”里面,显然只是送他一人回去,言下之意则是,这只笨狐狸我留下了。两人心知肚明地向对方笑起来。

天狐怀中的金色小狐狸一脸沮丧地看着征十郎,眼珠转了转,似乎又燃起了期待。“我改变主意了。”征十郎说,眼睛虽然注视着小狐狸,话却是对天狐说的。小狐狸欢呼一声,变回了人类的模样向征十郎扑过去。

“凉太。”天狐扯住黄濑毛茸茸的耳朵,声音轻柔,却让黄濑的皮肤一层层发寒。“天狐大人,你生气了?”黄濑小心翼翼地问,然而他刚歪过脑袋,另一只耳朵被一只手扯住。

“大家要好好相处啊!”黄濑疼得大叫一声,伸出手臂,一左一右收拢,圈住天狐与征十郎。接着,他眨了眨眼睛,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天狐与征十郎默默叹口气,心照不宣地表示了妥协。

黄濑左脸蹭蹭天狐,右脸蹭蹭征十郎,“作为友情的见证,我们来拍个照,怎样!”

“谁要跟他拍照!”天狐与征十郎异口同声说。

两个都好可爱。黄濑只敢在心里大喊。他心虚地回避了二人的目光,将视线看向天空。“今晚的月色好美,说不定可以喝到月之雫。”他拾起一只银杯,跳上月光照耀的房顶。天狐把折扇打开朝半空一挥。虚无的空中响起了铃铛的乐音。黄濑手中的银杯悬浮在空中,黄濑围绕着杯子旋转起舞。

风声,铃声,金色的发丝在月华中飞扬。世界变得不可思议的静谧。

“真美丽。”征十郎忍不住感叹。

“月之雫,对于我们妖怪来说,既是美酒佳酿,更是力量的源泉。看来那孩子真的挺在意你。”天狐从袖口抖出水烟斗,吸了一口,银色的光雾缭缭绕绕。黄濑的舞姿更加如梦似幻。

“小赤司。”黄濑重新回到凉台,双手捧起银杯,朝征十郎递过去。

仿佛月亮沉沦杯中,光辉四射,芳香飘溢。征十郎接过杯子啜饮一口。“感觉……”赤司的脸上泛起红晕,话还没说完,就栽倒向黄濑的肩膀。

“小赤司!”黄濑惊呼起来。脑袋挨了一折扇。“他只是睡着了。普通的人类怎么可能承受住月之雫的力量。”黄濑还未开口,脑门上又挨了一扇子。“过了今晚,他就会醒了。以后不要随便带东西到我这里。”

黄濑揉了揉脑袋,“我担心天狐大人会寂寞,所以才带小赤司来玩嘛。”他把征十郎的头轻轻放在自己的膝盖。

寂寞吗?天狐半眯起眼睛,吐出一口烟圈。左手的折扇抵住黄濑的下巴。“既然来了,就陪我喝酒吧。”

几杯过后,不胜酒力的小狐狸已经歪歪倒倒靠在天狐的肩膀,不安分的小手还抱住了天狐的一条尾巴,不断用脸颊摩挲。天狐没有生气,抬起一只手轻轻梳理小狐狸的毛发。

“天狐大人,你觉得,世界上有没有恋爱药。如果让小赤司吃了,他就不会离开我了吧。”黄濑迷迷糊糊地问。

天狐吻了吻黄濑的额头。

“傻孩子,没有这种东西。”

凉太啊,要是那种东西真的存在,我早就让你吃下去了。


    FT:想来想去还是把这个蛇精病脑洞写出来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4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