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伞子的文评】一生盛开一次的玫瑰

今天把伞子的《异端审判》看完了。非常喜欢伞子笔下的小黄濑。天真迷糊又聪明清醒。这样的小黄濑就如同包着金色的锡箔纸,裹着糖霜的巧克力,要下去之后才会发觉并不是甜的,而是酸涩的,甚至是苦的。明明 是一杯不加糖的苦咖啡,他对你笑一笑,整个世界都是砂糖的味道。

人类是最善于撒谎的动物,因为弱小,学会了欺诈了,因为没有尖牙利爪,学会了温柔的假面。把悲伤隐藏起来,不是为学会了坚强,而是不给灵魂逃避的机会。小黄濑是个极佳的演员,剧本不是他写的,但是他会用演技去引导剧本,然而,演着演着,就会分不出戏里戏外,不是因为投入太深,而是他忘了表演就是灵魂的外显。金灿灿的灵魂善良而温柔。这样的他才会吸引了原本最讨厌眼光的血族,甚至暗夜中高高在上的王。

活得太长久的人生命,难免会产生怪癖,比如阴晴不定,比如喜怒无常。也许最初让犯二是小黄濑逃过一劫的是他有趣的个性。千年的时光,太过漫长,长到可以忽略时间,因为没有工具可以计算,因为连心脏都是死的。突如其来的阳光,是赤司征十郎生命中的意外。

面对自来熟的二货,然而被称呼了冠以”小“字的奇怪昵称,他没有生气。或许这只不怕死的金毛犬,触动了他灵魂最柔软的部分,包括他早已忘却的寂寞。

喜欢装萌卖傻的他,看懂了强大的君王所暗藏的温柔。

你愿意成为我身边最近的人吗?

他选择成为了骑士。

不是没有读懂君王的暗示,而在那一刻他早已出戏。成为你的骑士,可以为你而死。

戏剧性的相遇,带来的却是宿命的开端。

凉太,我喜欢你,喜欢你的开朗,更喜欢你的心跳。那是阳光 的节律,我们所有暗夜生物木足珍惜的宝物。

强大的灵魂可以相互吸引,然而,吸引的结果可能是命运的一个玩笑。相爱了就意味着背叛,最终小黄濑选择背叛自己而不是背叛喜欢的那个人。因为曾经以为活下去的信念是使命,然而用使命压抑了情感之后,发现剩余的感情竟然是对生命的留恋。

因为爱你,我变得自私。我想要解脱,却放不开你。明明是为了自己,却借口为你而死的我,是不是很狡猾。狡猾到甚至不希望来生的我,去占有你的温柔。

想成为你的独一无二。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伞子会怎么HE。还好,是好人有好报,我词穷了囧。

想象一个场景,小赤司与小黄濑在虹村的玫瑰园剪玫瑰。

凉太,知道圣诞玫瑰的花语吗?

不知道。

花语是消除不安。

这就是小赤司的魔力吗?

出生在极寒冬夜的你,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圣诞玫瑰。


(圣诞玫瑰是赤司的诞生花)


评论
热度 ( 1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