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黑】无罪之雪

这是跟心友讲的双黑段子之一。终于写出来了。包含一些我心中的中也对太宰的看法。另外,此文看到FIN就请打住。后面会秒变文风。各位食用愉快。


两个黑衣少年悄无声息地来到灯火通明的街道。多数店铺已经打烊。街上没有行人。他们随意地往墙边一靠。其中,一个少年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他连续摁了几下,打火机没有反应。怎么又坏了。他借着路灯的光,看着手中的打火机。

“那是我的。”少年的搭档麻木地点燃了自己的烟。而他手里的打火机正是少年新买的。

“喂,太宰!”少年发出抱怨。他的搭档冲他笑了笑,故意把打火机抛向高空。少年接住了打手机。

“你给我记住!”少年的语气里露出几分明显的恼怒。

太宰并没有理会他,而是抬头看向天空。东京的夜空很干净。与灯火通明的都市相比,夜空有几分黯然失色。天空的星星不是很明亮,看上去是银色的,就像刀刃的反光。

有什么从夜空飘落,贴在皮肤上,凉凉的。

“中也,下雪了!说不定是横滨的第一场雪哦!”太宰的语气里带着几分雀跃。

“哦”中也只是应了一声。

“中也一点情趣都没有。”太宰对搭档的反应表示不满。

“又不是小孩子了。”中也补充了一句。

“明明以前的中也亲口告诉我,喜欢雪。”太宰一脸不可思议地说。

“没有!”

“说过!”

“人是会变的。再说就算有也是很久很久的事情了。”中也放弃了与太宰争辩。一旦钻进了太宰的套子,就很难出来。除非这家伙玩腻了。中也深知搭档的秉性。

“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既然中也那么喜欢雪,我就讨厌雪好了。”太宰突然摆出及其认真的表情。

“你!”中也青筋暴起。

“现在的中也,还喜欢雪吗?”太宰改为温和地语气问道。

“并不讨厌。”

“那么就还是喜欢哦。”

“在你眼中,只有两种选择?”中也略带尖刻地说。

“不是吗?我们的世界不就是两种颜色,非黑即白。”听起来严肃的内容,被太宰说出来,就像一句玩笑话。

中也的鼻孔嗤了一声。太宰取走了中也头顶的帽子,朝天空一挥,仿佛要接住落下的雪花。

“难道还有第三种选择?”

太宰一边后躲闪,一边单手做出举枪的姿势,朝自己的搭档扣动“扳机”。

“中也,被我的手枪击中的人,是不是只有两种状态?要么死亡,要么活着?如果有第三种状态……”太宰故作紧张地吼起来,“中也!大事不好了!那个人是……僵尸”

“算了,不跟你诡辩。”中也抢回了帽子,重新戴在头上。

“那么,中也,会不会觉得我跟雪一样?虚伪,把罪恶隐藏在雪白之下。”太宰靠在一步之遥的地方,短暂的沉默过后,幽幽地说道。

“我可没这么觉得!”中也脱口而出。他的本心并不打算反驳,只是有些反感太宰突然自导自演悲剧人物。这种口吻令他莫名烦躁。

“那中也认为,我像什么?”太宰依旧不愿转移话题。

“你这家伙,确实跟雪有几分像。”中也喃喃地说,一种说不出的情绪从心底漫上来。

眼前的少年,衣着是黑色,发色是黑色,甚至连瞳孔都是偏黑的琥珀色。如果不是眼睛中泛着灯火的微光,中也就认为自己的搭档已经融入夜的虚无。

 “能够被染上颜色,又不能被染上颜色。”

“中也!你居然能说出这么有诗意的话,了不起!了不起!”太宰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突然两眼闪闪发光。

“被你这么说,越来越冷。”中也退后一步,皱起眉头。

“那么,就让我来温暖你!”太宰取下了缠绕在脖子上的一圈圈绷带,“用带有我体温的绷带来代替围巾。”

“别过来!”中也警觉起来。

在夜色中,两个人少年一前一后地奔跑。在旁边看来,他们是那样无忧无虑。没有人会知道他们现在背负着什么,将来又会背负什么。此时此刻,他们像同龄人一样,笑容纯净。

 

“太宰先生,下雪了!”银发少年打开了窗户,一脸开心地说。

“敦君,你太吵了。”突如其来的冷空气使坐在电脑前的人忍不住缩了缩身子。因为翘班太多,太宰被社长钦点加班。他正在以一种生无可恋的表情敲击键盘。

“下雪,这么高兴?”

“因为,我喜欢雪。”少年坦率地回答。

 

巷子里,走出身着黑衣的橘发青年。他浑身散发出令人生畏的气场。青年点燃了一根烟,仰望天空,雪花纷纷扬扬下落。似曾相似的街景,令他在一瞬间恍神。

“能够被染上颜色,又不能被染上颜色吗?”

烟头的火星落到地面,消失在雪的柔光中。

 

“太宰先生,喜欢雪吗?”敦突然问道。

“雪吗……”太宰仰起头,眺望夜空。

“也许不喜欢也……不讨厌。”

 

FIN








其实这样就行了,确定要往下看吗?




好吧




算你有勇气





中也哼着小曲,路过鹤见川。波光粼粼的水面,某个黑色的物体顺流而下。鹤见川的污染问题是横滨市的老大难。正因为这里工厂林立,也成为了他们处理生意事件的最佳场所。

“不会吧?”

中也走了几步,突然停住脚。他这么站在河岸上。直到那团黑影快要漂走,中也甩掉了外套。

“首领说过,你死了是组织的损失。”中也咬紧牙根说。

这样的事情有多久没有做过了呢?在中也看来,那是很遥远的记忆。

横滨市政要员收到了一份某位市民寄来的鹤见川污染治理建议书,经过讨论分析,这份建议书相当专业。可见这位市民非常热爱横滨市。可惜,这是封匿名信。不然,这位市民完全可以作为优秀市民予以表彰。

“国木田君,你听说我,中也他啊,为了我有清洁的自杀环境,相当努力哦。”太宰笑出了眼泪。

“太宰,别妨碍我工作!”国木田摆了摆手。

“敦君!你听说我说啊。”

“太宰先生,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敦迅速逃离了太宰的魔爪。

港口黑帮的办公室,中也连续打喷嚏。

冬天晚上,还是少走河边比较好。他暗暗告诉自己。他十分不愿回忆,那一夜噩梦般的打捞经历。

 


评论 ( 3 )
热度 ( 29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