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向】“帽子屋先生”与“永无乡”与“猫”

食用须知:这里是天祥院迷妹一只,对游戏主线故事只是一知半解,请看官刀下留情。有私设,等亲爹打脸。以后会不定期产出英智中心的各种粮。冷热均有。

 

犹如满怀期待的指挥家拿到只是用糟糕形容的乐谱,恨不得付之一炬。本该是梦想绽放的地方,却是一派乌烟瘴气。这就是天祥院英智初到夢の咲的感想。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理想受到了侮辱。也许对于普通的高中生来说,优哉游哉混日子没什么大不了。但在天祥院英智看来,这就是人类的原罪。这所学校需要“秩序”。天祥院英智认为自己有义务成为夢の咲的秩序。这或许是一种傲慢的行为。然而,人类正是总是希冀神助或他者的力量才退化到今天的模样。所以,必须有人去唤醒时代,成为时代的开拓者。入学不久,天祥院英智就接管了学生会。这仅仅是变革的序曲。他心中已经酝酿着伟大的计划。

由于天生病弱,加之连日的劳累,天祥院英智住院了。好在这次入院时间并不长。天祥院英智回到学院的时候,新生的学生会已经在青梅竹马莲巳敬人的打理下走上正轨。他从心底里感激这位总是不遗余力支持自己的好友。

“英智,你这家伙又提前出院了。”敬人将整理好的文书交给英智,有些担忧地看着大病初愈的他。

“虽然敬人一直很可靠,但是,就算是敬人,我也不允许你夺走我人生的意义哦。如果一直呆在医院那地方,整个人就像生锈的机器,迟早会坏掉。能够这样尽情燃烧生命,我就死而无憾了。”英智明显察觉好友的脸色变差,他依旧轻描淡写地道出了自己的想法。“生气了?敬人。像我这样的人,说出‘日薄西山’的话再正常不过。那么,不好的话题就此打住。既然活着,就该好好地讴歌青春。”

“讴歌青春……”敬人叹了口气,“英智,我并没有阻止你的想法。我的意思是,你也可以稍微轻松一点地享受高中生活。”

“享受高中生活?”英智喃喃自语。“敬人说得有道理。不过我这种体质与社团活动无缘。”他突然想到什么,起身走向书架,从文件夹里抽出了一张社团申请表,在上面写了一行字“红茶部”。“如果没有乐园,就自己打造一个乐园。”他看向敬人,笑眯眯地递出了另一张纸,“愿意成为红茶部的第一位部员吗?”

“英智……“敬人面露难色,”虽然我不想扫你的兴,但是我已经接受了弓道部的邀请。”

“开玩笑啦。总是一脸认真回应我的敬人好无趣。”英智扬了扬手中的纸张,“敬人在国中就是弓道部主力了。你要尽情讴歌青春哦。”

“讴歌就算了。这样的社团倒是挺适合你。我没有意见……”敬人话到嘴边又止住了,让他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毕竟凭借天祥院英智的实力就算部员为零,“红茶部”照样可以存在。

“敬人有空就来坐坐喝杯茶哦。红茶部随时向你敞开大门。”

     敬人看了一眼申请理由: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愉快喝茶的地方。他笑了。很有英智的风格。

     天祥院英智是个典型的行动派。几天后,一个带有花园露台的茶室就装修好了。考究的桌椅,淡雅芬芳的花束,舒适的手工刺绣羊毛垫。再配上一套符合美学的茶具,就完美无缺了。

     天祥院英智带着心爱的茶具来到”红茶部“的部室,打算完成最后的装饰。一位不速之客已经涉足了他的”乐园“。这引起了他的不悦。他尽量保持“天祥院家”应有的涵养走向沙发。

     “这可不是你睡觉的地方。“

     对方懒洋洋地转过身,”这里的味道很舒服,适合睡觉。”他明显忽略了英智语气中的“逐客”意味。

     这位不速之客,英智正好认识。朔间凛月,他的同班同学。英智并不会有意去记住班上同学的名字。但是,对这位上课几乎总是睡觉的朔间同学,他还是有点印象。

     “朔间同学,这里是红茶部的部室。你并不是部员。请到其他地方去睡觉。“

”红茶部?“对方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那我加入就行了。“

“理由?“

”这是个让人觉得舒适安心的地方。”话音中依旧睡意浓浓。

“这是个让人觉得舒适安心的地方”,这句话突如其来地触动了英智的心房。建立红茶部或许是一时的”玩兴”,但不得不说这的人回答与他的初衷不谋而合。不是在深宅大院,而是一片充满自由气息的地方品着自己最喜欢的茶,享受内心的舒适与安宁。

那么合格?

“红茶部”在正式成立前,迎来了第一位“部员”。

对于天祥院英智而言,朔间凛月是为数不多的“入侵”了他的生活却不让他排斥的。红茶部成立了,每周的部活动准时召开。英智一个人静静地或看书或品茶,而凛月大部分时间在睡觉。醒着的人与睡着的人互不干扰,似乎形成了某种默契。英智觉得保持现状是不错的选择。

“英酱。我渴了,给我倒杯茶。”凛月睁开了眼睛。

英酱?英智有些意外。除了敬人直呼他的名字外,多数人都是毕恭毕敬他”天祥院”.酱字这样这样随意而亲密的称呼令他格外新鲜。

“你在叫我?”

“除了你还有谁是‘英酱”对方依旧躺着。“这不是红茶部吗?我想喝杯茶。”

“朔间,不,凛月同学。虽然你是红茶部的一员,但是如果你没有对红茶部有所贡献是没有权利喝茶的。”天祥院英智不可能受人使唤。

“好麻烦。”

“凛月同学,你差不多也睡够了,老是这么睡对身体也不太好。我们来开始第一次部活动怎样?你做茶点,我来泡茶。当然,茶点不需要太麻烦,家政课上的曲奇饼也可以。”

凛月虽然极不情愿。但是红茶部的第一次正式活动总算开展起来了。

上等的锡兰红茶,配上形象还算及格的曲奇饼。十分新鲜而有趣的组合。英智拈起一块曲奇,放进嘴里。淡淡的奶香。“味道不错呢。”

“我对自己的点心还是有自信。小时候,第一次做点心,哥哥就表扬了我。”凛月露出了笑容。

“你们兄弟感情真好。”英智抿了一口茶。

凛月的脸色一沉,“英酱,别提那家伙。不然点心都变难吃了。”

这位自称吸血鬼的神奇的“部友”的哥哥,朔间零,是学院传说中的“五奇人”之一。英智对此人颇感兴趣。英智既不想破坏茶会的气氛,也不想涉足别人的秘密。之后,两人没有再交谈,一边喝茶一边吃点。愉快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春夏之交的时候,英智又住院了。出院后,他没有先去学生会办公室,而是去了红茶部的部室。他住了差不多一个月的院,不知道他吩咐人是否按时打扫过他的“乐园”。

“英酱,好慢啊。”熟悉的声音差点吓了他一跳。

“凛月?”

“口渴了。擅自动用了你的茶具。”凛月一股脑喝干了杯子里的茶。微微冒着热气的茶壶。擦拭得干干净净的茶具。只有凛月知道放茶具的橱柜的钥匙。看来,他有好好地把自己当做“红茶部”的一员。

“英酱?身体不舒服,脸色不太好?”凛月凑近了一点。

“茶具能够被使用,应该对你心存感激。”英智笑了笑。

“茶具?”

 “没什么,我只是想,如果我能选择安眠的地方,这里是不错的选择。”英智为自己倒了一杯凛月泡好的茶。

“这话听起来很不吉利。英酱可不能在这里睡下去。”

“为什么?“

“因为你是红茶部部长,这里,是我的睡床。”

英智哈哈大笑起来。“凛月果然是凛月。”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是奇妙的。只要志趣相投,交流也就顺理成章。每周的活动日,两人都会一边喝茶一边聊几句。虽然凛月总是一副嫌麻烦的表情,却还是勉强当了英智的听众。

“我记得凛月加入的组合叫knights?”英智把玩着手中的古董茶具。

“嗯”

“因为凛月想成为偶像?”

“喜欢音乐。”凛月像一只慵懒的猫躺在沙发上。

Knights是夢の咲学园人气颇高且实力不错的组合。队长月永レオ被誉为作曲天才,又被称为夢の咲的“国王”。凛月虽然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在舞台上的实力不容小窥。但是,在英智看来,这样的光芒还远远不够。他想看的是耀眼到足够震惊世人的光芒。具体来说,就是天使降临世间,万物披泽福音的光芒。

”凛月啊,我想建立一个组合,名字都想好了。叫fine。带给混沌世界终结的天使。“

”英酱,你没问题吗?”

“哈哈哈,我也被敬人说教了哦。不过,变革必须有牺牲者。”

“英酱的话,听不懂。”

英智的轻笑掩过了凛月的嘀咕。

古往今来,凯歌总是为胜利者奏响。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如果他已经将凛月定义为朋友,那么他接下来将要做的事情,无疑是“背叛”。任何一场变革的真相都是血淋淋。真正的变革者连生命都在所不惜,又何况所谓的友情呢?不论伟大的人物还是渺小的人物,不论过去还是现在,人类都会重复着相同的事情。这是历史,是过去,也是现在和未来。一切过去,皆为序章。

“凛月,fine是天使,有着圣洁的白羽,更有钻石般坚硬的翅膀。”

 没错,这是他为自己的理想所一点点打磨出来的变革之矛。

天祥院英智踩踏着无数人的梦想,不择手段地登上了夢の咲的顶点,成为君临学园的皇帝,成为了夢の咲的“秩序”。天使并不是只有一副和谐而悲悯天下的面孔。假如当年该隐与亚伯之争,胜利者是该隐呢?

“伤害你的是你的怯懦。它导致人们从荣光之途折返。”

英智很欣赏但丁的这句话。

出院后,他吟诵着这句话走向了“红茶部”的部室。

“英酱。好慢……”

“凛月!”英智差点回不过神。对于他做过的事情,就算凛月恨他,他也愿意接受。

“为什么你在这里?”

“我不是红茶部的一员吗?”凛月在沙发上翻过身,背对英智。“果然还是这里有让人觉得舒适安心的味道”。

英智笑起来,他在沙发的一端坐下。

“英酱,这样很挤。我没法睡觉了。“凛月不禁抱怨。

“难得活动再开。今天就为你特别服务一次,为你泡一杯上好的红茶怎样?凛月。”

  新学期会不会有新人加入呢?英智的心情无比愉悦。

 

FT: @薄荷蜜  阿唯生日快乐。感谢我们在又一个坑重逢了。

评论 ( 28 )
热度 ( 45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