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黄黑】三人の旋律

“凉太,起床了。”睡梦中断断续续传来了声音。黄濑伸出手去摸闹钟,同时,身子一阵清凉,暖烘烘的棉被给毫不留情地掀开了。

 

“啊,小征早安……”黄濑迷迷糊糊地坐起来,揉了揉睡眼。床前站着一个15岁左右的少年,双手环抱,面无表情地盯着他。

 

黄濑连连发出几声呵欠。手指即将接触到了赤发的时候,被对方灵巧地闪开。

 

“喂,大叔,不要摸的我的头发。”

 

“小征,居然喊我大叔了……”黄濑的声音听起来有一点夸张幽怨,不过脸上却是笑容灿烂。“明明以前是那么可爱的孩子啊。”即使不照镜子,黄濑也很自信。他有一张年轻漂亮的脸。

 

少年把闹钟放到他眼前的时候,黄濑彻底清醒了。“啊“了一声之后,慌忙抓起了自己的衣服。

 

“今天是早饭是昨晚的剩饭捏的饭团。”少年简短地说完之后,挎起书包走出了房间。

 

小征应该是到了叛逆期了吧。黄濑对于少年冷淡的反应得出了这么样的结论。

 

当他叼着饭团出门的时候,遇到了多年的邻居兼好朋友,黑子哲也。

 

“小黑子,去上班吗?”他热情地对老朋友打招呼。

 

黑子点了点头。“黄濑君,早上起来吃冷食对身体不好哦。”

 

“是小征准备的”黄濑含糊不清地说,他麻利地开了锁,推着单车往外走。

 

“小征没有告诉你,我送过去的早饭吗?”黑子有些意外,他小声说。他先前明明送了粥过去,叮嘱过小征要热一下。

 

“小黑子?”黄濑终于咽下去了饭团。黑子没有再说什么,表情有了一丝困惑。黄濑笑了笑,

 

“说起小征啊,这孩子开始疏远我了。明明之前一直粘着我,像个小天使一样。果然是长大了啊。小黑子……”黄濑感叹的语气最后变为了撒娇。

 

“在我看来,小征还是像以前一样可爱哦。”黑子拍了拍老朋友的肩膀。

 

“明明以前更可爱。”看着那双温和的水蓝色的眸子。黄濑唇角的弧度变深了。

 

黑子觉得岁月不会在黄濑身上留下痕迹。他依然像过去一样爱哭爱笑,不会照顾自己,令人放心不下。但是,有时又显得特别可靠。流露出温柔与体贴。黄濑看上去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其实已经能够独当一面。比如此时,黄濑的眼神中有了一点成熟,他应该是想着小征的事情吧。看着小征的时候,黄濑的眼中总是充满宠溺。

 

黄濑凉太初次遇见赤司征十郎是在黑子哲也工作的幼稚园。

 

黑子哲也在高中毕业之后,进了一家幼稚园担任保育员。虽说家里对他的决定表示了支持,但是难免周遭的非议的。这个国家的生活慢慢进入复苏的轨道,身为男子却做着女性的工作,很多人表示不解。黑子只是说,想看到更多孩子的笑容。作为黑子国中时代的好友,黄濑凉太坚定地站在了黑子的这边。他认为,没有比谁黑子更适合这个职业了。

 

黄濑是这个小镇中快乐的邮差先生。他爽朗的笑容总会感染遇见的每一个人。送信是一件很枯燥的差事,黄濑想把幸福与思念一起送给满怀期待的人们。

 

黄濑下班之后或者每逢休息日,总会到黑子哲也工作的幼稚园帮忙。他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只要他出现,孩子就会围过去。兴奋地给他讲述今天的见闻,或是把老师教做的手工给他看。

 

“凉太哥哥”孩子们看到黄濑的时候,惊喜地跑过去。黄濑脸上纯真的笑颜,简直与孩子们无异。黄濑笑着给孩子们分发今天的礼物,金平糖。他忽然发现幼稚园多了一个孩子。

 

那个孩子坐在大树上面,深红的眼眸透出漠然的气息。感受到了黄濑的视线,那孩子扭过头。虽然没有了多余的糖果,黄濑还是向那个孩子走去,笑着对那个孩子说,“爬这么高,是不是下不来了?”那个孩子没有理他。

 

“他是前几天才送来的小征。好像还不熟悉这里的坏境。”黑子走过来。“小征,快下来吧。很危险哦。”那个孩子仍旧坐在上面。黑子顿了顿,“赤司君,可以下来吗?”那个的孩子终于有了点反应,打算跳下来。不料,右手一滑。

 

黄濑敏捷地伸手接住了掉落下来的男孩。那个孩子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后,大叫起来,“放开我啊。”黄濑的觉得这孩子的表情很可爱。他笑咪咪地看着那个男孩子悬在半空中,双脚乱蹬。

 

“你叫小征吧,不可以淘气哦。”黄濑还没说完,就感觉脸上被抓了一下。他依旧笑着,没有把男孩放下来。

 

“好啦,黄濑君,不要欺负小征了。”黑子温和地说。黄濑感觉淡淡的笑意在蓝色的眼睛中隐隐闪烁。

 

“小征,你又把自己弄伤了。”黑子的眉头微微收紧。黄濑发现男孩的手臂和膝盖有好几处的擦伤。

 

“小征……”黄濑的手臂突然传来一阵痛楚。不听话的男孩子在他的手臂上面留下了一排牙印之后,从禁锢中获得了解放。

 

“小征,你怎么可以咬凉太哥哥啊,你要跟凉太哥哥道歉。”孩子纷纷开始指责小征。男孩子依旧是一副漠然的表情,跑到了院子的另一端。

 

“黄濑君,你不要紧吧。”黑子向黄濑投去关切的眼神。黄濑只是笑笑。那个孩子咬得挺狠,隐隐有血印。

 

黑子在黄濑手臂上面涂抹上药水。看着小黑子做着熟练又悉心的包扎。黄濑的心中泛起一种柔柔的情愫。小黑子,一直是这么温柔。自己这些年都注视着这个温柔的人。

 

幼稚园的孩子们都一脸担心地看着黄濑。“没事的,不要怪小征哦。”他用没有受伤的手,摸了摸孩子们的头。他环顾四周,小征不见了踪影。

 

放学的时间到了,家长们陆续来接走了孩子。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向黄濑和黑子挥手。黄濑没有发现小征。他朝房间里面走去,房间里面只有散乱的玩具。他从窗口探出头,不觉笑了。一缕赤发从滑梯下面露出来。

 

“小征?”黄濑走过去,弯下腰。男孩微微偏着头,似乎睡着了。黄濑用手指轻轻拂过男孩的赤发,夕阳下的赤发,就像血红的宝石,但是因为光线的调和,稍稍隐去了凌厉的光泽,变得温润起来。

 

黄濑轻轻地抱着陷入熟睡的小男孩。身后传来脚步声。黑子带着一个非常年轻的女子走过来。女子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书包。应该是小征的母亲吧。不过,黄濑觉得这个女子显得过于年轻,神态举止就像高中生的一般。

 

“今天小征不肯午睡。果然是累了。”黑子柔声感叹。女子呈现出无奈的表情,“我弟弟给你们添麻烦了。”黄濑庆幸自己没有问出刚才的疑问。

 

小征的姐姐想叫醒小征,但是黄濑用手势阻止了她。黄濑提出了送小征回家。他不忍心破坏这样安静的睡颜。小征的姐姐没有拒绝。

 

一路上,小征的姐姐告诉黄濑他们刚搬来这个小镇不久。黄濑大致说了一下小镇的情况。走到一个岔路口的时候,小征的姐姐突然止步不前。“黄濑君就送到这里吧”黄濑有些困惑。正好,背上的小征醒了,他从黄濑身上挣脱。双脚落地后,他飞速地拐进了一条小巷。

 

“小征就是这样……”姐姐满怀歉意地转向黄濑。她鞠了一躬,朝小征离开的方向迈步。黄濑正打算往回走的时候,却听到了柔弱的一声,“黄濑君。”

 

“黄濑君,能够与小征成为好朋友吗?”听到如此恳请的语气。黄濑不知该说什么。只是笑着点了点头。

 

 

 

 

 

 

TBC

评论
热度 ( 6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