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黄】Sweet cat, sweet dream

考试死到临头还摸鱼囧。



能够做自己喜欢事情,即使熬夜加班也不是坏事。

不知修改了多少遍万圣节企划案,黄濑就这样迷迷糊糊睡过去。然而,身体进入休眠,大脑却仍处于工作的亢奋状态,一幅幅设计图在脑海中清晰播放。不够可爱,不够柔软……柔软。一幅画面在半梦半醒中渐渐成形,黄濑收紧了怀中的玩偶,手指反复感受布偶的柔软度,布偶的耳朵似乎动了动。尽管灵光闪现,由于连续熬夜,身体不可抗拒地被困倦淹没。

好温暖。黄濑搂着布偶蹭了蹭,作为设计师,本次企划想带给顾客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当手机的闹钟响起来,黄濑从一大堆布偶中醒来。黄濑凉太,尽管刚毕业一年,已经是赤司财阀旗下“sweet dream”公司的知名设计师。黄濑进入公司以来,主要以猫形象作为设计对象,作品广受好评,公司破例为这位新人开设了“sweet cat”系列项目。

黄濑挠了挠头发,匆匆打开了电脑,飞快敲击键盘完成了企划案定稿。敲完最后一个字,黄濑靠着椅子长舒一口气。接着,他打印了一份企划案装进文件袋,并拷贝了一份电子档。走出工作室,黄濑直奔电梯,电梯恰好关闭。黄濑正懊恼晚了一步,电梯又开了。黄濑道了一声谢,冲进去。

电梯只亮着一个数字,12楼。看来对方是跟自己一起参加会议的。黄濑转过身,想给对方打声招呼。“早安……”黄濑看清对方的容貌,内心立刻变得局促不安,“赤司部长,早安。”对方点了点头。

电梯中的另一人是黄濑的直属上司,赤司征十郎。正是他力排众议,为黄濑开设了“sweet cat”系列。传言赤司征十郎是赤司财阀未来的接班人。至于他的入职锻炼为什么选择这间在赤司财阀中地位微乎其微的玩具公司,成为了全公司暗地八卦的谜题。

黄濑之所以这么拼命,一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也是为了回报赤司对自己的提携,还有……

黄濑下意识看了看夹在胳膊下的文件袋,然后将视线转向电梯的按键,紧盯着楼层的变化。

“我很期待黄濑的设计图。”赤司的声音响起来,“这次的人物形象还是猫?”

“是的,万圣节主题的猫咪玩偶。”黄濑恭敬地回答。

电梯抵达12楼,赤司先一步跨出电梯。“黄濑非常喜欢猫?”他突然问。

“喜欢哦。”黄濑不假思索回答。

喜欢,或许并不完全是猫。而是猫一般的人。黄濑望着眼前的背影在心里给出回答。

进入这家公司前,黄濑的作品并不是以猫为主题,他应聘的作品也不是猫。只是在新职员的入职仪式上,黄濑遇见了那双猫一般的眼睛,黄濑就深深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这份秘密的感情,成为了黄濑创作的源泉。

今年的万圣节限定玩偶,黄濑设计了带着恶魔翅膀的猫又,这是一种大胆的和风与洋风的结合,同时融入了时下最流行的cosplay元素。不仅是创意本身,黄濑设计案中的猫也非常有灵性,尤其是那双眼睛。充满着吸引人的魔力,再精巧的成品都难以再现的魅力。

黄濑信心十足地做完设计演示。从设计到营销策略,黄濑的小组就做得相当完备,几乎完胜了其他小组方案。黄濑坐下后,小心翼翼地瞟了赤司所在的方向,赤司一言不发,只是唇角微微翘起。

企划顺利通过,黄濑的小组举办了庆功宴。黄濑代表小组成员邀请了赤司。黄濑为人开朗,小组氛围相当融洽。几杯酒下肚之后,有人说,“没想到最后的设计推翻了之前的原案。真不愧是黄濑。”黄濑咂了一口啤酒,“其实,这是我今天早上的一个梦。”黄濑虽然一直在画猫,却第一次使用神话中的猫又为原型。

“什么梦。”话一出就引发了大家的兴趣。

“秘密。”黄濑眨了眨眼睛,不经意间,眼神朝向某个方向。

“罚酒。”同事们起哄了。黄濑也来者不拒,大方地接过酒杯。一杯接一杯,身体渐渐飘飘然,脑袋咚地一声撞上居酒屋的矮桌。

“我送他回去,”

“好的。那就拜托您了。“

声音渐渐远去,黄濑的意识变得朦胧。

 

黄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房间。借着微微的亮光可以辨认出这是一件和室。黄濑四仰八叉地倒在榻榻米上,身上盖着被子。黄濑想起身,因为宿醉,脑袋异常沉重。

“醒了?”身边传来气息,一张脸逼近黄濑。

“赤司……部长……”黄濑叫出对方的名字。他觉得又有一点不同,不像平时的赤司。耳朵,会动的耳朵,还有尾巴,两条在虚空中摇晃的尾巴。

“原来我在做梦。”黄濑喃喃自语。

“不是梦哦。”赤司的双瞳在夜色中熠熠发光。他将右手靠上黄濑的脑门。“好好想想,前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濑依稀记得他埋在一堆玩偶中画设计图。然后有人敲门,体贴地问他要不要喝咖啡……思路就中断了。黄濑懵懵懂懂地伸出手,摸到了毛茸茸的耳朵。

这种感觉……

“黄濑,你不小心知道了赤司家最大的秘密哦。该付出什么样的代价呢?“赤司抚摸着黄濑的脸,缓缓低下身子。

“可爱,喜欢”黄濑的脸上没有害怕。赤司愣了愣,露出了无奈的笑容。本来只是想看看某个家伙的睡颜,没想到那个冒失的家伙直接抱过来。一般情况下,维持人形的法术不会消失,一时的慌乱却造成了美丽的意外。

“即使心跳安静下来,我也不会放你走了。凉太。”赤司抬起黄濑的右手贴上自己的胸口。

 

FIN

 

 


评论 ( 14 )
热度 ( 23 )

© 红叶恋歌 | Powered by LOFTER